+65 6466 5505            info@sima.edu.sg           +65 9235 7486         英文 English 

新加坡亚历山大医院 AH

标题 Icon

新加坡亚历山大医院
Alexandra Hospital

       亚历山大医院位于新加坡女皇镇,是一所综合性医院,拥有 326 张床位,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组织NUHS下提供紧急和社区护理服务。医院成立于1938年,当时是作为英国远东司令部的主要军事医院。如今医院仍然保留着当初建设时的建筑原貌,并于1998年被列为历史遗址。

新加坡亚历山大医院旧照

       亚历山大医院在新加坡建国后迎来了辉煌时期,医院是当时东南亚最好的糖尿病治疗中心,还于1975年成功完成东南亚第一起断肢接驳手术。此外也设立了新加坡第一个自主透析护理中心,并于1994年开设了新加坡第一个老年病护理中心。

       但随着时代变迁,新加坡原有的各所医院开始进行重建翻新和体制改革,加上新增建医院的出现,让设施老旧且体系落后的亚历山大医院,经营每况愈下,成为公众诟病的对象。因此医院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情况,并开启了改革重组之路。

亚历山大医院主楼

与其它的医院不同,亚历山大医院的改革可谓一波三折,2000年,医院交由国立健保集团NHG管理,计划搬迁至新加坡西部,但随后取消了计划。2008年,新加坡政府以亚历山大医院为主体,成立了亚历山大保健集团AHG,并再次计划将医院迁往新加坡北部,但数年之后又解散该集团,转予盛港医疗SKH继续管理运营,最终于2019年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组织NUHS接管至今。

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组织NUHS

       虽然改革路满布荆棘,但却也阴差阳错的让亚历山大医院成为了21世纪后新建的黄廷方医院(西部)、邱德拔医院(北部)、盛港综合医院的培育之地!这几所新加坡先进的新型综合医院,将会在之后几期的文章详述。

       改革之后的亚历山大医院,开始向丰田学习管理理念,引入TPS流程(0库存流程管理),减少浪费提高效率。在梳理医院管理与服务理念的过程中,管理层也积极安排员工进行再教育,改变医院对于优质服务的观念,并进行精兵简政的改组。这些策略让亚历山大医院重新走上发展正轨,改善了内部流程及管理体系,重塑了社会大众对医院的看法。

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接送点

       目前医院提供从紧急、次级到康复医疗无缝衔接的护理服务,减少患者的转院需求。通过五个关键项目(预防保健、紧急护理、长期慢性护理、老年护理和姑息治疗),由一名主治医生领导的团队为每位患者提供护理。亚历山大医院将这种健康和护理模式缩写为OOOOOOH:“一个病人,一张病床,一个护理团队,一个主治医生,一个社区,医疗保健重塑”(One patient, One bed, One care team, One principal doctor, One with the community, Healthcare redesign)。

鸟瞰亚历山大医院

亚历山大医院五大临床目标:

  • 变得更好(预防保健)Be Better – Preventive Care
  • 获得更好(急诊治疗)Get Better – Acute Care
  • 生活更好(慢性病护理)Live Better – Chronic Care
  • 乐龄更好(老龄化护理)Age Better – Elder Care
  • 应对更好(支持性和姑息治疗)Cope Better – Supporting & Palliative Care

Copyright © 2022 AllMeans. All Rights Reserved.